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夏桑

bluesummerdays.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9篇文章,2562人喜欢

应用截图

夏桑

夏桑

 

[山组/SO]萌混过关

极恶P*AD衍生,OOC,真人无关

 

我热爱的小甜饼

 

【1】

樱井翔养了一只叫大野智的猫。

 

【2】

猫是好看的黑色波斯。但是和一般的黑色波斯猫那种炯炯有神的眼睛不同,樱井翔养的这只黑色波斯眼神看起来总是困困的,一副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性格也比一般的猫要温和一点。

 

看到眼神的第一眼就鬼使神差地起了这个名字。

 

然后每次在家撸猫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叫出satoshi,带着一点笑意心满意足。

 

【3】

大野智当然是个人名。                                              

 

樱井翔作为一个电视台的有名制作人,实在是不知道大野智这样的AD是怎么被招进来的。讲话唯唯诺诺的就算了,做事慢吞吞的也还能接受,但是总是买错东西,还为了加班不洗澡这种事,实在是社会人失格吧,樱井翔默默地想。

 

但是那天,他想要教训这个看起来非常弱的AD的时候,对方一脸委屈的样子,眉毛都耷拉下来,嘴角撇着,还偶尔一个向上的抬眼看着他,让他实在有点…

 

不忍心了。

 

更糟糕的是,他觉得对方在被教训的过程中,某个因为没听清而不经意的歪头,十分可爱。

 

樱井翔作为一个严格、严厉、严肃的上司,依然克制了自己内心那一点点诡异的情愫,将面前一本企划扔到小AD的面前:

 

——臭死了,你给我去出这个温泉企划。

 

大野智愣了几秒,想着这个要求显然是挺强人所难的,于是拖延着,慢吞吞地走到桌子边,直到樱井翔都不耐烦了,将企划直接拿起来塞到了他的怀里。

 

大野智一惊,本该好好拿住企划本的手本能地一松,然后看见企划要掉的瞬间又立刻蹲下准备捡的时候,樱井翔一个抬手想帮他接住那个企划,结果却打掉了正好蹲下的大野智的眼镜。

 

大野智又是一愣,抬头看着樱井翔。

 

樱井翔看见对方那明显有点迷惑又没什么精神的眼神,突然觉得心跳有点快了。

 

【4】

之后就开始了无止境地暗中观察。

 

樱井翔总在大野智不注意的地方偷偷观察这个神奇的AD,然后发现其实他人缘很好。

 

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却总是积极地和各位同事打招呼,谁和他说话都会嗯嗯地回应着。所以并不是唯唯诺诺,只是温柔地习惯了倾听和应答。

 

做事慢慢吞吞的原来也是因为很在意细节,会把很多细小的事做得很好。

 

还有总是买错东西,实在是太好心地答应了太多人帮忙买各种东西的缘故。

 

不过没洗澡这事绝对是真的。晚上十点,樱井翔准备回家的时候,看着对方穿着皱巴巴的衬衣,还在整理文件的样子,又觉得好像勉强可以谅解。他拿了一杯咖啡放到了大野智的桌子上,说了句:

 

——早点回家吧。

 

大野智显然没想到樱井翔这个点还在,他惊讶地站了起来,对着樱井翔点了点头,回了句:

 

——您辛苦了。

 

樱井翔摇摇手,然后走出了办公室。

 

虽然没有洗澡,但是这家伙一点也不臭,樱井翔坐在电梯上的时候嘴角轻轻扯了起来。

 

【5】

后来的温泉企划当然是樱井翔带着大野智一起出了。虽然说有点小小的私心,但是真的看到大野智只围着浴巾趴在温泉边上的时候,樱井翔还是觉得自己有点糟糕了。

 

樱井翔想偷偷地看大野智,撞上了对方的视线之后又只能尴尬的移开,被抓住了两次之后,樱井翔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只能转过身去,装作不经意地提醒:

 

——以后不必要的工作就不要都揽到身上,就不会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了。

 

大野智看着制作人的溜肩,嗯嗯地应着,偷偷笑了起来。

 

传说中电视台最严格、严厉、严肃的制作人樱井翔先生,本来就是个温柔的人啊,大野智趴在水边心想,真希望这个时间不要结束啊…想着想着就困了起来。

 

等樱井翔有点好奇大野智的状况而转过身去看的时候,大野智似乎已经睡着了,樱井翔害怕他着凉,想叫醒他,晃了他两次被他挥开了手,大野智还嘟囔了两声,很不满的样子。

 

樱井翔觉得可能是温泉泡久了,有点热了起来。

 

【6】

樱井翔养了一只叫大野智的猫,就是在他从温泉外景回来之后。

 

本来只是觉得自己最近的各种奇怪的心思是太寂寞的关系,所以跑去宠物商店准备找一只宠物养养。朋友都说养狗比较好,他也是这样计划的,但是看到那只黑色波斯猫的第一眼,就觉得像极了那个人,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把猫抱回家里了。

 

不过说来名字都直接拿来叫了实在是有点不好意思,樱井翔扶着额头想着,但是当黑猫从角落直接窜到他手边的时候,他还是满脸开心地叫着satoshi。

 

啊,养猫真好。

 

虽然黑猫作为一只猫还是有很高冷的时候,偶尔也会闯祸,但是樱井翔如果不理它,或者一生气喊出satoshi,它就会慢吞吞地走到樱井翔脚边,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碰碰他的脚,小心翼翼的,然后抬头望着樱井翔做控诉状,好像做错事的反而是他一样。

 

这时候,樱井翔就会完全缴械投降,伸出手挠挠它,然后心想:卖萌可耻啊。

 

【7】

大野智在新企划里被借调到了隔壁的组。

 

樱井翔于是每天对着手机上的黑猫吐槽,说着诸如satoshi,今天也没有见到他啊,不知道他在新组会不会被欺负啊之类的。

 

直到那天在休息室撞到了垂头丧气的大野智,

 

——怎么了,Satoshi?

 

这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说完了才发现叫的不太对,慌忙之下加了个君字。大野智似乎没有注意到对方对称呼的变化,只是低着头轻轻地说:

 

——画得不好。

 

樱井翔对画画这件事是没有发言权的,但是他也见过大野智给别人帮忙做得道具,在他看来对方做得还是挺好的。不知道这次为了什么这么失落。但是一向能说会道的制作人看着AD桑那个失落的表情实在太真诚,安慰的词竟然一句都憋不出来。

 

愣了两秒,樱井翔把手机递给了大野智,指着背景上的猫说

 

——你看,这猫是不是长得很像你?

 

说完这句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没想到大野智真的抬起头瞄了一眼手机,然后FUFU地笑了起来,还自我吐槽了一下:

 

——没精神的眼睛是有点像,是樱井先生的猫吗?

 

樱井翔点了点头,说:

 

——要来我家看猫吗?

 

【8】

是的,樱井翔知道,现在就连小学生也不会用这种看宠物的借口邀请喜欢的人来家里了。

 

当时只是想着转移大野智的注意力,没想到会演变成这样的展开。

 

大野智也还真的答应了。

 

大野智来的时候并不很拘束,和在电视台的感觉并不一样。樱井翔给他端了水,大野智却探头探脑地看着,问了一句,

 

——猫呢?

 

樱井翔走进房间把黑色波斯猫抱了出来。按理说黑猫应该很难亲近陌生人,但是satoshi却很快去顶了顶大野智的手,喵喵地叫了两声,眼睛眯了一下,好像在笑一样。大野智也很喜欢的样子,用手挠了两下黑猫的下巴,

 

——这猫叫什么名字?

 

正直、诚实的制作人樱井翔在心里斗争了一下,说

 

——叫Sho。

 

大野智像是被戳了笑点一样缩进沙发里,看着樱井翔的眼睛说道:

 

——现在还有把宠物和自己起一样名字的人啊?

 

樱井翔脸都憋红了,没有回话。

 

——不是叫satoshi吗?

 

——哎?

 

大野智看樱井翔一脸惊讶的样子,又去挠了一下黑猫的下巴,看着黑猫的眼睛说了一句,

 

——那,Sho,你是不是挺喜欢我的呀?

 

黑猫喵地叫了一声好像是回应。

 

樱井翔愣在那儿半天没有说话。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从背后环住了大野智。

 

——恩,挺喜欢你的,交往吧。

 

大野智并没有回头看樱井翔,还是对着黑猫说道,

 

——satoshi,你说怎么样?

 

黑猫又喵地叫了一声。

 

大野智这次回过头,看了看面前红着脸的制作人大人,软乎乎地笑着说,

 

——答应你啦。

 

 

 

 

-END-

夏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夏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