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SO]对手

私设,OOC,短,真人无关,没啥西皮感?

 

二岚二岚二岚!!拳击手设定

 

 

 

【1】

 

——大野,你准备好了吗                                         

 

大野智听着拳击经济在外面询问的声音,回应了一句:

 

——差不多了。

 

大野智环顾着四周灰暗的墙壁,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今天的对手是那个人啊,很久没有这样较量的机会了。那个人曾经是跟在他后面学习的后辈,后来却一步一步超过他,成为现在拳击场上最耀眼的存在。

 

他不得不说,他怀念那些曾经能与那个人同台竞技的日子,虽然次数不多,但是那个人永远不认输的样子和坚定的大眼睛曾让被称为天才的他也感到害怕。

 

但是太久了,久到他已经要忘记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了。

 

大野智,5年前的天才拳击手,一开始出道就因为几乎不败的记录而让人瞩目不已,业界也曾预言,他将是前后十年最耀眼的明星。然而3年前的一场对决,他被对手犯规击中要害,伤重住院,之后状态一蹶不振,几乎到了退役边缘。

 

就在所有人都唱衰他的时候,他又一点一点从职业比赛底层打起,虽然不再是当年那种几乎全战全胜的状态,但是他依然稳健地前进着。

 

只是,人们总是更喜欢天才呢。

 

大野智坐在休息室里偶尔也会想,当年那些围绕在他身边的人们,那些闪光灯,那些喝彩,透亮到几乎晃眼的白色墙壁,豪华的餐点……就像梦境一样。想到这里,他拉上了自己帽子,把头低下,感受着几乎隔绝声响的静谧。

 

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跳,缓慢而坚定。

 

他拆开手上的绷带,握了握拳,回想着之前看过的那个人的比赛,在脑中模拟着可能的情况,然后在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

 

要赢。

 

【2】

 

樱井翔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想露出笑容,却有些僵硬。

 

他知道,是因为今天的对手是那个人的缘故。

 

从他进入拳坛开始,大野智这三个字就是他的目标。大野智是横空出世的天才,是明亮的星,是他曾经遥不可及的存在。他们以前曾经较量过两次,樱井翔都没有赢。

 

但是他没有对这个前辈认输过,他总是一拳一拳地出击,一次一次地战斗到被打倒在地,失去最后的力气。

 

樱井翔也知道,今天这场比赛,他输不起。

 

这几年,樱井翔凭借着稳健到几乎会让人觉得无趣的发挥占领了拳坛王者的地位。许多从前不看好他的评论家也终于开始认可他的努力,认为他代表了一种拳击的绝不认输的精神。他一步一步从昏暗的地下拳击馆走到现在的全国联赛,从鄙夷和蔑视中用努力杀出的这条血路,他绝不退缩。

 

然而最近半年,他明显感觉到了自己体力的下降和发挥状态的变差。如果今天这场比赛也输掉的话,他将失去保持了2年的比赛名次。

 

他不安,焦虑,但是,想到对手是那个人,他又觉得有些跃跃欲试。

 

樱井翔环顾着明亮的休息室,看着华丽而丰盛的慰劳品,听着门外粉丝们有力的应援,默默地想,当年那个人是否也曾这样看到这样的风景呢?

 

他戴上连帽衫的帽子,整理了自己的衣服,露出了坚定地眼神。

 

要赢。

 

                                                                                                                                                    

【3】

 

当裁判拉起樱井翔的手的时候,他还恍惚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他和他最尊敬的对手打了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他们沐浴着人们充满善意或恶意的目光,忘记曾经的各种灰暗、艰辛和奋斗;也忘记曾经的各种夸奖、喝彩和掌声,他们只是顺着本能和那个要赢的念头,完成了一场最轰轰烈烈的仪式。

 

比赛结束。

 

粉丝们后来曾津津乐道那场比赛的激烈和精彩,把此当做是经典。

 

而当事人却并不在意。

 

在粉丝们没有看见的比赛后场,他们勾肩搭背,互相笑着对方脸上的各种伤口,即使没有说话,也像是营造了一个独特的世界,默契地像是一生挚友。

 

——你真的没有让我?

 

——笨蛋啊你是,对你,我从来都是竭尽全力。

 

——那你以后还会继续打吗?

 

——当然,你最近体力下降了吧,下次我肯定赢你。

 

 

 

 

 

-END-


评论
热度(18)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