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SO]插画家与大明星

五层那篇的一个很小很小的后续,人设不变

 

松润大幅度出镜。

 

前篇在这里

 

【1】

 

和插画家大野智相识的经过,樱井翔已经不想再回忆起来了。虽然听说对方因为把自己当成tongji犯非常不好意思,甚至一度想要拒绝自己一起吃饭的邀约,但是其实,自己才是觉得最不好意思的那个。

 

会不会被当成自恋狂啊……樱井翔一度这样想。虽然也见多了脑残粉,知道自己确实是个有魅力的明星,但是其实细想想,这个世界上不是自己粉丝的人也多了去了。

 

越想越丢脸的樱井翔甚至觉得今后都不想再见到插画家先生了。

 

谎言。

 

对方长得超可爱,而且性格温柔,和他聊天的时候会很认真的倾听,虽然过后什么有用的总结也说不出来,但是和对方一起的时候,非常安心。

 

仅仅只是约了几次饭,就变得很想要亲近他。

 

但是,对于忙碌的大明星来说,想要亲近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啊。樱井翔看着手机上对方传来的“抱歉啦,翔君,今天要去钓鱼哦。”的简讯,难得的休假都有些沮丧了起来。

 

他看了看近期的企划和收到的各种邀约,突然眼睛一亮。

 

——摩西摩西,松润?

 

——哦,大明星,你今天不是难得休假吗,打电话找我干嘛?

 

——我说啊,我下个电视剧,接那个画家角色怎么样?

 

——樱井翔先生,您是认真地在说的吗?

 

——喂喂喂,你这是对我的演技有什么质疑吗?

 

——你真的要我说出来吗?我当然不是对你的演技有什么质疑,我是对你的画技…

 

——哎呀,画画这种事,学习不就好了吗?

 

——我觉得你去学习大概只能是浪费钱。

 

——不不不,你要相信,只要找对了老师,我这样的学生也肯定没问题。我从小到大可都是优等生!

 

——你要找老师上门教?

 

——嗯嗯,老师我已经找好了,你上门去谈一下就行了。

 

当松本润看到樱井翔露出招牌的仓鼠笑,然后指着隔壁的房门说明情况的时候,松本润觉得自己的脑袋里有弦断掉的声音。

 

——就在你家隔壁你不会自己去找他谈啊,你不是和人家喝了几次酒了吗?

 

樱井翔一脸惊讶地看着松本润,然后又看了看自己的房间和手机,疑惑地问道:

 

——你是给我装了摄像头还是GPS?

 

松本润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调出了邮件:

 

——自从你住进来之后,我有拜托相叶君关注一下你的情况,如果再出现上次那种情况也好准备。但是这家伙真的自来熟,会事无巨细地汇报你的相关日常。

 

——所以,翔君,你是认真的要学画画,还是有什么别的企图?

 

樱井翔一时被问得语塞。他回想了一下,然后把企划塞进松本润的手里。

 

——有企图也要有机会才行啊,拜托你啦,经纪人先生。

 

【2】

 

大野智总觉得面前这位浓颜经纪人有种不怀好意的感觉。虽然知道对方是翔君的经纪人,看起来也非常认真能干,但是他拿来的这个教学企划条件也开得太好了。

 

——呃,松本先生,其实我可以在工作之余抽空教翔君画画的,不用这么…

 

——不不不,大野先生,翔君这次不是出于兴趣要学习,他接了这个企划之后很快就会进组进行拍摄,我们希望的是这种短期形式的集训,把他教的能画出点像样的东西就行了。

 

——那…我考虑一下?

 

大野智过后当然是把企划拿给好友二宫和也看,二宫一看那个酬劳,立刻把企划书砸到桌上,把啤酒端起来给大野智说:

 

——大叔,接了,喝。

 

——哎?我觉得我的画也不是那么…

 

——别废话了,你前几天不是说某杂停了你这个月的连载吗,刚好天上掉馅饼有这么好的工作你不接,到时候没饭吃别怪我没提醒你啊。

 

说的也是。

 

大野智想了想,毕竟要教的学生是翔君,翔君那么温柔,长得又好看,人又聪明,自己就算不会当老师肯定也没关系。

 

集训期间过程异常和谐。

 

无论樱井翔画得是怎么样,大野智总是能找到夸赞他的方法。

 

——翔君,很擅长画直角哦。

 

——翔君,这里的夸张表现很有意思啊。

 

——翔君,这个花纹很独特,我都想不到呢。

 

——翔君……

 

时间久了,樱井翔也恍惚间觉得自己是个被埋没且埋汰了数年的美术天才了。直到松本润上门来验收他的集训成果的时候,他才被打回现实。

 

——樱井翔先生,你真的觉得这个水平能被称为天才画家吗?

 

——哎,可是智君说我画得挺好的啊。

 

——他真的是画家吗?

 

虽然松本润这样质疑了,但是当他看到大野智本人的画作时还是不得不承认,对方这个水平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但是当他看到两人的互动的时候实在是忍不住捂住了眼睛。

 

——智君你看,你看我画的。

 

——FUFU,很好看哦,翔君。

 

樱井翔先生,我确定,大野智绝对没有在看你的画,他是看着你才说得出那些夸奖的吧。松本润在心里默默地吐槽着,却没有说出口。他思考了一下,现在拒绝邀约肯定迟了,看来只能…

 

——翔君,要不然我们和编剧通个气,让他把男主角写骨折吧。

 

樱井翔一脸震惊地看着松本润,大眼睛里满是不忿和控诉,但是英明的经纪人大人丝毫不为所动。过了几秒,他又补充道:

 

——要不然找别人帮你用手出个镜,我记得之前他们弹琴的角色有这么做过。

 

樱井翔低下头想了想,然后又看了看大野智,突然笑了:

 

——好啊,那就拜托智君吧。

 

——哎?

 

松本润看了看大野智的作品,又上前抬起了对方的手,很满意地样子笑着说:

 

——嗯,资质不错,我去和编剧导演讨论看看。

 

大野智一开始还想拒绝,但是当松本润拿着樱井翔的画对他说这种集训结果实在是交不了差的时候,他也只能抱着作为老师的责任感,接下了这份奇怪的工作。

 

【3】

 

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大明星的脑残粉们自然很快就看出了这手的主人不是自家爱豆。很多粉丝觉得这双手长得确实很好看,没事都在社交网站上截个图点个赞什么的。直到电视剧结束的时候,在最后一话的工作人员那里写上了美术指导大野智的名字。

 

大野智也跟着这部剧集的风头小红了一把。

 

但是当事人本人却因为没有社交软件而并没有感受到这种热度。只是在打开邮箱时,发现了比平时多一倍以上的插画邀约,让他惊讶了一下。

 

经常合作的编辑向他建议,可以考虑在这时候踏入一些之前不曾踏入且之后也很难踏入的领域。

 

大野智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的想法,总觉得编辑这话说得很含糊,于是又和编辑聊了聊,然后对方发来了一本少女漫画的杂志封面。

 

——这本杂志是业界的金牌杂志,和你以往的插画风格大相径庭,主要是看着这次偶像剧的热潮发来的邀约,要不要试试看?当成人生的一次冒险也是很有意思的哦。

 

大野智犹豫了半晌,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但是对方一副拜托了的样子,他也就应承了下来。毕竟他是那种从小到大都不擅长拒绝别人的类型。

 

工作是接下来了,但是内容做起来却并不顺利。构思了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思路,只好拿着钥匙去了附近的便利店,准备买一本往期的杂志看看。

 

拿着那本少女漫画坐电梯的时候,好巧不巧地遇见了樱井翔。

 

大野智一开始看得还挺专注,并没有注意到身边进来电梯的对象是谁。当看着少女漫画里女主角被男主角壁咚在学校墙壁上时,他噗嗤一下笑出声来,抬眼的瞬间却看到了樱井翔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

 

他的笑容顿在脸上,耳朵连着脸迅速的红了。

 

樱井翔看了一眼少女漫的封面,又打量了一下大野智,笑着说:

 

——智君,你这是要取材?

 

幸好对方不是说自己有少女心。大野智看着樱井翔笑容满面的英俊样子,突然灵光一现,点了点头,抓住了樱井翔的手,说道:

 

——翔君,十万火急,帮个忙呗?

 

当樱井翔穿着浴衣躺在大野智的床上时,他还有点懵懵的。虽然对方已经解释了前因后果,但是也架不住他面对着面前这个喜欢的人而陡生出的旖旎幻想。尤其是当那个人不断地用目光划过他的身体,想到就已经让他热血沸腾。

 

大野智并没有比他自然到哪里去。虽然刚才灵光一现似的觉得可以直接以樱井翔为对象画一幅类写生似的作品,但是真的看到对方身着浴衣躺在床上的样子,却有点意外地被吸引了。毕竟是喜欢的长相啊,他笑着,笔尖划过纸张留下的刷刷声响。

 

樱井翔移开目光的时候,大野智正好放下了画笔。他走到了樱井翔面前,趁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在樱井翔的眼睛上落下了一个突然的吻。

 

——智君?

 

——翔君,真是个美男。

 

 

 

 

-END- maybe?


评论(5)
热度(72)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