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SO]瓶颈

私设,真人无关,OOC

Nino友情客串

 

 

【1】

树上的知了已经叫了很多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燥热的气息。窗外的阳光不分青红皂白地照射进室内,几乎给人一种地板被烧焦的错觉。

 

大野智坐在画板前,拿着画笔正发着呆。

 

事实上,他保持这样的状态已经有一个月了。

 

一个月之前,大野智成功举办了第一次个展,作为在海外都崭露头角的新星插画家,他近年来本身就受到了许多关注,而在个展之际,他也改变了以往低调的作风,接受了数家媒体的采访,而这一切都沉静下来便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

 

而他的心情和窗外的天气一样,依然处在躁动之中。

 

——大叔,你要不要去做一下什么转换心情的事?

 

好友兼经济人的二宫和也难得没有催他工作,反而是鼓励他去休息。而大野智在听从建议出去钓了几次鱼,把自己晒成碳之后,灵感依然没有回到他的头脑里。

 

——Nino,我大概要封笔了。

 

二宫和也拿起桌上的采访杂志啪地一下打在了大野智的头上,说道:

 

——胡说八道什么呢你,这个采访的时候还说要尝试新的风格,现在跟我说封笔…我可是不会同意的,别做梦了。

 

——哎?可是我真的没有灵感了。

 

二宫和也无奈地看着大野智,拿出手机调出了一张图片,伸手递给了他:

 

——大叔,要不要考虑去度假?

 

——度假?

 

——这是我朋友的别墅,在X山里,交通是不太方便,但是风景很美,周围有山有水,又很安静,你要不去这里闭关看看?

 

大野智眼睛亮了亮,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然后问道:

 

——真的可以吗?不会打扰别人吗?

 

——不会哦,别墅的主人拜托我朋友管理嘛,所以你去暂住也没有问题的,我相信你不是那种会把别人的家弄乱的类型。

 

大野智点了点头。

 

 

【2】

大野智并不是穷人,但是说起住别墅的经历,这也还是出生以来第一次。他本来以为自己会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适应,但是却意外地融入很快。

 

他在厨房做饭,虽然厨房很久没有人生火的样子,但是厨具灶具却都非常实用。

 

他在书房的躺椅上假眠,装作高深的样子从书架上拿出一本根本读不懂的著作,然后盖在鼻子上发呆。

 

他坐在客厅的沙发和茶几的夹缝里看电视,但是很快又失去兴趣似的伏在茶几上构思。

 

他在阳台上眺望风景,最喜欢的是太阳落下的时刻。

 

偶尔,他也去附近的那个湖边钓鱼,虽然比不上海钓,但是也有别的乐趣。

 

恍惚间,大野智觉得这就是自己的生活了。这是自己的家,自己的日常,自己平淡又满足的每一天。

 

除了一点,灵感依然没有来。

 

 

直到某天,他钓鱼回家打开门时,撞见了一个Luo男。

 

大野智理智上觉得这个状态应该说一点什么,但是他对着面前这个男人的大眼睛失了神,半天什么话也没说出来。对方倒是一副了然的样子,笑了笑,然后飞快地跑进卧室套了一套衣服出来,对着还在发呆的大野智伸出了手:

 

——大野老师您好,我叫樱井翔,是这个别墅的主人。

 

大野智握住了那只温暖的手,突然笑了出来:

 

——樱井君,给我当模特吧?

 

 

【3】

大野智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渴望描绘过什么,灵感就好像流星一样一个一个砸了下来。他现在正安静又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在画布上勾勾画画。

 

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大野智满意地看着面前的画作,然后又略带歉意地看着樱井翔:

 

——樱井君,今天来这里是有什么安排的吧,抱歉,我…

 

樱井翔笑着摇了摇头,

 

——能给老师当模特,是我的荣幸。

 

说完,递上了自己的名片,上面写着 N电视台主播樱井翔。

 

——之前老师一直没有接受采访,前段时间老师画展的时候我又正好外派,到现在才回来,听相叶君说老师借住在我的别墅里,所以就迫不及待地赶过来了。

 

樱井翔恰到好处的说法,不近不远的礼貌感以及看起来就很精英的外貌,没有一件是平常的大野智会喜欢的东西。他总觉得和这类人是两个世界,看起来就很难接触。但是这些事情放在樱井翔身上,却让他说不出讨厌两个字。

 

大野智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说道:

 

——樱井君是要采访我?

 

——如果有这个荣幸的话。

 

——但是…我不太会说话,也没有那么多可以表达的东西。

 

——那…老师能让我做一个贴身跟拍吗?

 

——贴身…跟拍?

 

——就是情热大陆那种形式的,在老师正常的工作作画之余穿插一些简单的采访,说点您喜欢的事情也可以,不需要那么限定主题。

 

大野智有点犹豫,然后把二宫和也的邮件地址写给了樱井翔。

 

——如果你能和Nino谈好的话,那我…

 

——谢谢老师!

 

 

【4】

不知道樱井翔是怎么和二宫和也谈的,结果是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在别墅过起了同居的生活。明明是刚刚认识的人,相处起来却丝毫没有尴尬。不如说两个人都自然得像和对方一起住了很久一样。

 

樱井翔表面看起来很精英,但是偶尔天然,犯犯傻,做饭无能,家务苦手,而大野智虽然看起来一脸不沾俗物的艺术家模样,实际上器用又能干,帮忙打扫也很勤快。

 

樱井翔会拿着小摄像机拍拍他的日常,还会像模像样地做些描述。大野智总是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如果拒绝的话,樱井翔就会看起来很失落的样子,让他有些不忍心。毕竟是住在人家这里啊。

 

而在他创作的时候,樱井翔却从不会打扰,也不会拍摄,只安静地坐在旁边或别处阅读,并不和他搭话,也不会问那些关于创作意图和想法的问题。

 

最有趣的是,樱井翔来了以后,大野智就一直很有创作欲望。风格虽然和之前擅长的夸张人像或细腻的物件不同,但是大野智自己觉得还挺新鲜的。而无论大野智画得是什么,一旦他拿出成品给樱井翔看,樱井翔都会非常欣赏的样子,

 

——大野老师,果然很棒啊。

 

大野智偶尔会回想之前一个月里自己的心情,那些焦虑和厌烦好像就像梦境一样消失殆尽。

 

夏日已经接近尾声,空气里也开始弥漫了一些凉意。

 

大野智完成那幅【夕阳】的那天,是度假结束的前夜。他和樱井翔开了很多瓶啤酒,坐在回廊的木质地板上,望着天上的星星一起喝着酒。

 

——可以叫你翔君吗?

 

——当然。

 

——翔君,有什么梦想吗?

 

——嗯,我希望能成为出色的新闻主播。

 

大野智笑了笑,拿起啤酒碰了一下樱井翔的杯子,

 

——现在不也是很出色吗?

 

——那,老师呢,您的梦想是什么?

 

——梦想什么的,并没有啊。只是喜欢画画而已。

 

说完,大野智抿了下嘴唇,

 

——这个答案,大概是没法播出的吧?

 

樱井翔愣了一下,走到了大野智的面前,

 

——那,智君呢,智君的梦想是什么?

 

大野智抬起头看着樱井翔。在他眼里,这里的风景很好看,漫天星星很好看,樱井翔最好看。然后他笑了:

 

——一直给我当模特吧。

 

——好。

 

 

【5】

虽然说了类似告白的话,但是双方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变化。大野智结束了度假,把一批新风格的作品交给了二宫和也,不出所料地得到了新鲜的评价。而樱井翔在整理了大野智度假期间的录像之后,制作了一期特别节目。

 

大野智平时并不看电视,对自己的节目更没有什么兴趣,但是他很好奇。

 

好奇在那个人的眼中,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樱井翔的这期访谈节目做得非常特别,说是一个跟拍录像,但做得更像是粉丝眼中的偶像日常,如果把画面加上粉红色心心也毫无违和。节目播出之后也收到了许多粉丝的评论,

 

——没想到艺术家先生私下这么可爱啊。

 

——嗯嗯,超喜欢的,决定去粉他了!!

 

——我也要加后援会!!

 

——他的作品也很有趣哦。

 

——对啊对啊,和之前风格很不一样呢。

 

——话说不觉得气氛很粉红吗?

 

——对啊,这节目拍得根本就是情侣日常吧?

 

……

 

但是大野智并不知道这些。他只觉得自己在樱井翔的镜头下好像显得挺笨拙的,有时会犯糊涂,有时一直FUFU地傻笑,说话黏黏糊糊的。

 

本来他还担心樱井翔会讨厌这样的自己。直到最后听到樱井翔说:

 

——大野智作为一个插画家,或许并不是以一种非常坚定地姿态在奔向所谓梦想,而是纯粹地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世界里。他好像总是不能很好地用语言传递他的想法,但是只要看了他的作品就一定可以一点点了解他的世界。他的世界是大海,是星空,是无拘无束的自由和无以伦比的美丽。

 

这说的是什么呀,大野智红着脸关上了电视,满脑子都是那个晚上樱井翔微笑的表情。

 

节目播出之后大受好评,加上他的新作品推出,各个电视台、杂志社又纷纷向大野智发来了采访邀请,不过他一一拒绝了。

 

理由怎么说呢?

 

瓶颈期,闭关。

 

樱井翔也很快知道了消息,特意发来了问候的邮件:

 

——智君最近没有灵感吗?是不是太忙了?要不要继续度假?

 

大野智看着邮件,抿着嘴笑了笑。然后发了个邮件给二宫和也。

 

——我要和灵感一起度假去了,取材访谈就麻烦你处理啦

 

 

 

-END-

 

感受到了自己对于当模特这个梗的执念囧

其实在码的文有好几篇,但是都卡住了,所以。。。我大概是因为自己瓶颈了才想到这个梗的。。。

评论(2)
热度(56)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