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SO]此间少年[1]

此间少年

 

那时我们青春年少,一无所有却野心勃勃。我们以为,只要许下心愿,梦想一定会实现。而直到今日,我们才发觉,那些被我们深埋于树下的昨日,才是我们曾拥有的最珍贵的财富。而梦想,早已在风吹日晒中,变了颜色。

 

只有一个人,只是那个人,无论多少年,无论变成什么样子。

 

我都想在他身边,拥他入怀。

 

我的此间少年。

 

【1】

 

认识樱井翔的时候,大野智17岁,樱井翔16岁。

 

那年的大野智还留着长发,喜欢带着金色的链子,穿着黑色的外套。校园里流传了很多关于他的传言。比如大野前辈是个“狠”角色,暗地里领导着学校里一众不良少年,如果得罪了他,在学校很可能会混不下去。也有说,大野智玩的很开,换女朋友换的比外套还勤。还有说,大野智家里很有钱,之前把人弄伤了用钱就摆平了。

 

樱井翔知道这些传闻,却没把这些传闻和面前正安静的坐在校园小山坡上的人对上号。

“喜欢这片草地么?”坐在山坡上的人首先发问。

“恩,你也是?”

“是啊,我还喜欢夕阳。”

“夕阳很美。”

“只是有些遗憾。”

“遗憾?”

“有一种生命快要结束的感觉。”

“但是明天就会有新的开始啊。”

“是呢,你说的也对。你好我叫大野智。”大野智说着,将手伸了出来

樱井翔听到名字的瞬间愣了一下,然后伸出了手,握住了那只好看修长的手:“我叫樱井翔。”

 

那是个怎样的邂逅呢?多年以后,樱井翔想,似乎从那个黄昏开始,他的心里就多了一个人的面孔。他始终记得那个长发的少年面向夕阳的那张脸,平静又倔强。可惜那时候他不懂,后来的后来,他花了很多很多年才懂。

 

樱井翔和大野智的交流大部分都是在那个小山坡上。没有人,也没有猜测和流言的背景下,他们每天都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题。究竟说了些什么呢?每每回忆起那时候的生活,他所记住的并不是话题的内容,而是那个人的神情。

大野智总是那样若有所思的看着远方,有一点坚定,也有一点迷茫;有一点冷漠,又有一点深情。他后来看过许多文艺的电影,听过很多动人的对白,他却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当年的大野智那样触动他心弦的表情。

那么远,又那么近。

 

大野智比樱井翔高一届。认识的时候,他已经是高二的下半学期。大野智偶尔也会抱怨课业难的不会做,有时躺在草坪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想过未来要去哪里读大学吗?樱井翔曾经问过这样的问题。

而那个对什么都无所谓笑笑的大野智,竟然也难得的露出了认真的表情,自嘲的说到,大概哪里也去不了吧。

后来,樱井翔再也没有提过。

 

樱井翔对大野智的称呼从前辈到大野君到智君用了整整一个学期。

第一次叫智君似乎是在楼顶上。那是他们第一次在楼顶上见面,也是樱井翔有印象的最后一次。

那天,大野智约了樱井翔在楼顶天台见面。然后突然对樱井翔说,想去京都。

“去京都?做什么?”

“嘛,去学习舞台剧。”

“舞台剧?”

“就是那种站在舞台上表演的嘛,没看过?”

樱井翔点了点头说,“当然看过,只是好奇大野君为什么突然……”

大野智突然站了起来,走到天台的边缘,向着远处望着。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哎?”

“那时候翔君说夕阳会是明天新的开始。”‘

“啊,是在草坪上那次。”

“恩,我想去找一个新的开始。”

“是梦想吗?”

“翔君呢?翔君应该也有梦想吧?”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的脸,诺诺的没有说话。

一阵大风吹过的时候,大野智似乎是没有站稳的晃了一下,樱井翔脱口而出:“智君,小心!”

大野智突然笑了:“翔君叫我的名字用了一个学期呢。”

樱井翔突然红了脸,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大野智也没有再说什么,两人沉默着站在屋顶,看着夕阳染红了整个天空。

 

-TBC-

已经写完了~应该会一天一更刚好更到自担生日那天。里面的梗有的来自真事但是都有加工,不要在意。第一次写不算傻白甜的文,自己有点微微被虐到ORZ

评论
热度(29)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