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SO]此间少年[2]

【2】

大野智高三的时候,樱井翔终于进入了学习忙碌的高二。

 

见面的机会不多,但是每次在草地上看到大野智的时候,樱井翔总会觉得格外的安心。就好像他的存在本身是一种治愈的良药一样。

大野智还是那样懒洋洋的,没有什么干劲的样子。樱井翔问起过他的学业,也问起过他对于京都的梦想。大部分时候大野智都糊弄过去。或者装模作样的抱怨两句。

 

“翔君,会去考东京最好的大学吧?”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没什么。”

“我想,我应该会去考庆应大学吧。”

“庆应啊……真的很符合翔君呢。”

“是么?”

“翔君的话,一定能做到的。”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的眼睛,突然觉得很有信心。他想,原来真的有一句话就能让人充满力量。但是,大野智接下来的话,却让他不知道如何反应。

“翔君,过完这个寒假,我就会离开这里,去京都了。”

“过完寒假?”樱井翔惊讶地问:“你不参加大学入学测试了吗?”

大野智笑了笑,摇了摇头。

“为什么?”

大野智没有说话。他的表情很坚定,就好像是谁都不能改变的决定。

樱井翔没有说挽留的字眼,他不知道以什么立场,也不知道他能说什么。

 

从那天以后,樱井翔陷入了某种焦虑之中。他一面努力的学习,一面想着如何给大野智送行。他不确定大野智是否希望自己这样做,他只是不希望大野智就这样离开。

“智君,今年的生日可以一起过吗?”

“哎?”大野智似乎有些惊讶:“我一般都是回家过生日的……”

这是拒绝吗?樱井翔说不准。

“不过,我很乐意把翔君介绍给妈妈认识。你可以来我家过生日吗?”

樱井翔兴奋的点了点头。

 

那一个月,樱井翔一直在想要送大野智什么东西做生日礼物。以前,他总是送朋友书,因为这个礼物实用又保险。然而他不确定大野智会喜欢这份礼物,他也不知道大野智或许会喜欢读什么书。

认识了快1年的时间,他惊讶的发现自己对大野智的认知少的可怜。他只是记得大野智懒洋洋的躺在草地上的样子,一脸坚定的看着远方的样子。

大野智生日那天,他送了一条围巾,深蓝色,像大海一样的颜色。

大野智似乎很高兴。他拉着樱井翔参观自己的房间。樱井翔第一次进了大野智的家。很大,也很温馨。大野智的房间里意外的干净,樱井翔想到自己卧室的糟糕状况,忍不住笑了出来。

“怎么了?”大野智有些奇怪:“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傻笑?”

“没,没什么。”

“来吃蛋糕吧?”

“好。”

 

那天晚上,他们分享了蛋糕。而樱井翔也第一次在别人的家里留宿了。

他躺在大野智的身边,看着大野智的背,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他想问他是不是决定要走,什么时候回来,他想知道太多,却不知道如何开口。他轻轻的叹了口气:“睡了吗?”

没有回应,一向嗜睡的大野智应该已经是睡着了。

樱井翔轻轻的往前蹭了蹭,用头抵住了大野智的肩膀,伸出手,轻轻的搭在了大野智的腰上。

半个拥抱,沉默,和樱井翔抑郁的心情。

 

那个时候,樱井翔还没有大野智高,他笑起来像只小仓鼠一样。

 

但是那个晚上,他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

【因为他有了生平第一个秘密。】

 

-TBC-

评论(2)
热度(21)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