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SO]此间少年[4]

【4】 

后来的电话多了起来。他们像是回到了那片草地,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

 

樱井翔是在高考前夕决定去一趟京都的。

高三,忙碌而秩序的生活,樱井翔突然对很多事都感觉到很疲惫。他的成绩受了一些影响,父母有些在意,问他是否需要休息,他拒绝了,然后又自己偷偷买了去京都的车票。

他没有对任何人说他想去京都,甚至没有告诉大野智。

 

樱井翔去了大野智所在的那个剧院,剧场里正演着关于源义经的故事。白天的剧场里没有什么人,他买了票,坐在了不被在意的某个角落。事实上还是会被在意的,因为观众实在是太少了。

他并不知道这部剧是大野智主演的。之前的电话里,大野智只是告诉他自己会开始准备主演一部剧,太忙了,考虑樱井翔的学业,他们自然的减少了联络。

正在他晃神的时候,他看见了大野智。

他看见那个长发的少年穿着蓝色的戏服,被威亚吊在舞台上。他的身影那么轻盈,好像真的会飞一样。但是,樱井翔发誓,幕布被拉上的瞬间,他看见了那个人眼中的泪水。

哭了吗?智君。

 

大野智下戏的时候,和前辈匆匆的打了招呼,就冲进了观众席。一共只有几个观众,他一眼就看见了所有人,没有,没有那个人。

是啊,那个人现在正是学习最紧张的时候,怎么会来呢?大野智自嘲的笑笑。已经有一年多没见了吧,不知道翔君是不是已经比自己高了。

他轻轻的揉了揉眼睛,眼泪就那么毫无征兆的掉落在地上。

 

“大野智,有人找你。”

大野智回过神来,回头看时,看见了笑着的樱井翔。

“翔君!”他惊讶地叫出了声,“我还以为……”

“什么?”

“我刚才觉得在观众席里看到你了,但是去找的时候没有找到,我以为我看错了。”

“恩,我看了你的表演。智君果然很厉害!表演的好棒!”

“谢谢你,翔君。说来翔君不用去学校吗?应该快要入学测验了吧?”

“智君,今天能让我留宿吗?”

“哎?”

“可以吗?就一天。”

“当……当然。”

 

樱井翔在有意回避关于学习和入学测验的话题,大野智想。是因为学习情况不好吗?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樱井翔,一直以来,他觉得樱井翔是一个坚强的人。

晚上,大野智拿出被团,跟樱井翔说:“我可是特意把室友赶走了招待翔君的哦。”

“室友?”

“恩,下次介绍你们认识吧,是个很好的人。”

樱井翔点了点头。

 

这是他们第二次同床共枕。

樱井翔怀疑自己会失眠。

他现在已经比大野智高了,他觉得自己可以轻松的把大野智搂在怀里。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把头放在大野智的肩膀上,安静的放着。

大野智没有睡着,他不确定樱井翔是否需要他说些什么,所以他选择了沉默。

就在大野智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听见樱井翔说:“智君,我一定会考上庆应的。”

“恩,我相信你,翔君。”

如果我考上了,你能回来吗?

这句话,樱井翔最终也没有说出口。

 

从京都回来的樱井翔像是充电充足了的玩具一样,每天不知疲倦的学习,努力。

 

当然,他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庆应大学。

 

-TBC-

 

评论(1)
热度(15)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