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SO]此间少年[8END]

【8】

樱井翔26岁生日的时候,请了大野智去喝酒,顺便带上了妹妹。

大野智没有见过他的妹妹,他也没有提过。

他对大野智介绍,这就是他的女朋友。

大野智没看出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一直笑呵呵的和樱井舞搭着话。

樱井翔却莫名的有些尴尬,不知道为什么。

 

他们一起喝了很多酒,大野智醉的厉害,一直“翔酱”、“翔酱”的叫着。他问清了大野智的住处,先送妹妹回家,然后自己再送大野智回去。

似乎是第一次去大野智自己的家呢,樱井翔想着。

他把大野智拖进了卧室,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的书房传来了奇怪的声响。

他走进了书房。

 

是书房吗?还是画室呢?

这间画室的墙上,满满的都是樱井翔。在笑的,皱眉的,睡觉的;侧脸,半身像,全身像。不是樱井翔17岁生日时收到的那个奇怪的肌肉男,而是全部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写实的素描像。

那些画像下方都记录了画画的日期,上面也有大野智的吐槽、搭话和疑问。

16岁的某天,大野智的画作上写着:被翔君问道了梦想,哑口无言。

17岁的某天,大野智的画作上写着:初到京都的日子,突然想到了他。

20岁樱井翔成人的那天,大野智的画作上写着:温暖的拥抱。

……

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大野智这么喜欢画画。

他第一次知道大野智原来已经把人像画的这么成熟了。

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大野智……这么喜欢他。

 

他发现之前奇怪的声音是屋子里画架倒地的声音。

樱井翔扶起了那个画架,画架上大概是大野智最新的画作吧。

学校里那个熟悉的草坪上,站着两个少年。他轻易的认出了那个面对着自己的正是自己,16岁的自己。原来自己当年是这么看着大野智的吗?

而大野智,大野智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那一天,大野智是什么表情呢?他突然很好奇。

他看见那幅少年的画的右上角写着画的名字《光》。

回过神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脸颊好像湿了。

 

第二天早上,大野智醒来的时候看见了自家的天花板。他回忆了一下,昨天庆祝了翔君的生日,见到了翔君的女朋友,结果喝酒喝多了。

看来是翔君送他回来的。

他准备起床的时候,房门突然打开了,樱井翔看见他醒了,很开心的样子:“智君,醒了?”

“翔君,还在啊。”

“恩,有些事想和你说。”

大野智看着不知道为什么笑着却显得很严肃的樱井翔,有点微妙的恐惧。他点了点头,示意要去洗漱,却被樱井翔拦住了。

樱井翔走到大野智面前,一把拉过大野智,紧紧的抱住了他。

“昨天的那个女孩是我的妹妹樱井舞。”

对不起,我骗了你,我没有女朋友,今后也不会有。

我不应该害怕那么多,不应该小心翼翼,不应该畏首畏尾若即若离。

十年前,我就该这样抱住你,告诉你。

“智君,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吧。”

樱井翔感觉到怀里的大野智僵硬了起来,想要推开他似的:“翔酱,一大早的开什么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我哪里像开玩笑?你知道的吧,十年来我用什么眼光在看你,十年前你就知道了吧!你不是画出来了吗?”

“你看了我的画?”

“我看到了,智君。呐,你告诉我,那幅画里,你是什么表情?”

大野智听了樱井翔的话,呜呜的哭了。他哭的并不放肆,而像极了那年在京都的舞台上那个样子。隐忍,又倔强。他抓住樱井翔的衣服,用力的抓着,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他只能喃喃的念着:“太狡猾了呀翔君,太狡猾了。”

樱井翔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叫着他的名字,轻轻地吻了吻他的头发。

 

只有一个人,只是这个人,无论多少年,无论变成什么样子。

我都想在他身边,拥他入怀。

 

迟到了十年,对不起。

 

我爱你。

 

-END-

磨磨唧唧的写完了,本来想写番外,但是木有灵感啊目前。。

评论(4)
热度(37)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