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OS]异邦人

OOC,私设,真人无关

童话风?

 

 

【1】

 

你见过风的颜色吗?

 

樱井翔在书上读到这句话的时候,窗外正是樱花盛开。对于他来说,风是一种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而风吹着花瓣落下的时候,他觉得风是粉红色的。

 

他生活在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这里长满了樱花,它们常年开着。即使被风吹落了花瓣,也依然会很快长成盛开的模样,仿佛只是经历了一个短暂的旅行又回到了原点。

 

而他曾在书里读过,樱花的花期很短,樱花是一种早逝的花。

 

他并不能明白。

 

 

他生活的城镇有孩子,也有大人,他们各自做着该做的事。他们好像天生就被人下了准确又精密地命令,每一个人都完美诠释着各司其职。就像猎人需要打猎,伐木工人需要伐木,老师需要上课而学生需要学习。

 

樱井翔还是个学生,他未来会成为一名书记员。书记员负责管理图书馆的图书,也负责对城镇的大小事务进行记录。

 

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事,不需要谁教,也不需要谁来传达。               

 

 

樱井翔曾经好奇书里写到过的许多事。比如季节。书里曾经写过,夏天会有骄阳似火,炎热地炙烤大地,连风吹过来都是热的;秋天会有枫叶遍野,空气中弥漫着收获的味道,但是很快就会走向萧瑟;冬天会有雪,天地会变成白茫茫的一片。

 

但是他没有见过这些。

 

他见过的只有春天,这里植物都茂盛地生长着,没有萧瑟,没有死亡,也没有变化。这里不会有热死人的天气,也没有白茫茫的雪。每天都是可以收获的时间,只要负责收获的人去采摘那些果实。

 

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永远都是这样的。

 

樱井翔只是在看书的时候会有这样的好奇,而合上书本,他知道自己还是那个注定成为书记员的普通学生。

 

【2】

 

但是某一天,他的平静生活被一个男人打乱了。

 

男人有着小麦色的皮肤,比城市生活的人都显得更黑一些。他的头发是微微的棕色,即使从海上飘来,依然坚挺地翘着,倔强地不合时宜。男人一开始飘到岸边的时候,被渔夫发现了身影,他们担心他在海上飘了太久,失温严重,立刻把他送进了医院。然而男人的生命力却异常地顽强,在医院只是检查的半途就自己醒了过来。

 

——这是哪儿?

 

男人说话得方式和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是他显然并不是这里的人。虽然他的样子看起来很温和,但是他依然是一个外来人。外来人,常常会让人觉得恐慌。

 

镇长在和男人交谈了之后,决定请男人当美术老师。

 

原本镇上的学校只有小学生有美术课,到了初高中就不再有了,并不确定是镇上一直流传的规则还是单纯苦于没有老师能来教课。而男人来了,成为了这里的美术老师。

 

樱井翔过了很久依然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大野智的情景。

 

那个看起来并不比他们大多少的男人,带着腼腆的笑容,举着笔刷,对坐在课堂里的学生说出了那句他在书上才见过的话。

 

——你们见过风的颜色吗?

 

学生们大多数时候显得很沉默。他们习惯了和老师规矩而标准的互动,比如老师问出一个问题,他们给出一个解答。而面对美术老师的这个提问,他们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什么是正确地解答。三三两两的学生轻轻给出否定答案。而樱井翔,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抬起了头,直视着大野智的眼睛,

 

——是粉红色的吗?

 

大野智笑得很开心,眼睛眯了起来,似乎是觉得这个答案很有趣的样子,然后他刷刷数笔,画出了一棵樱花树,花瓣散落在空中,好像在飞舞一样。

 

——或许哦。或许风的颜色就是粉红色的。

 

【3】

 

樱井翔觉得自己并不喜欢美术。比起用画笔绘画,他似乎更擅长用文字去描述一些事物。这是不是也是他将成为书记员的原因呢?他偶尔会这样想。

 

但是自从大野智来了之后,樱井翔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对美术产生了无限的好奇。就和他对大野智这个人的感觉一样。

 

大野智会画不同的季节,会画山川和海洋,会画有高楼大厦的城市,会画各种奇怪的动物。好像大野智心中有着另外一个世界,而樱井翔却完全不曾了解。他曾经好奇地问过大野智,这些都是存在的吗?存在在哪里呢?而大野智会笑笑,跟他说,这些都在我的家乡,在离这里很远很远的地方。

 

樱井翔于是缠着大野智给他讲那些他曾在书上见过的各种好奇的事。大野智其实是个寡言的人,他总是推脱自己嘴拙,说不出什么美好或新奇的故事。而樱井翔会用大眼睛好奇地望向他,似乎隐隐有着控诉的意味,于是大野智就开始给他画那些他曾读过的神秘世界。

 

樱井翔于是感到一种隐秘的满足。他隐隐觉得自己在打破一些什么禁忌的东西,他看到了一个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的世界,心里有些什么开始破土而出,发芽开花。

 

直到有一天,他问了大野智一个问题。

 

——什么是爱?

 

书里曾说,这是一种会让人哭,让人笑,让人勇敢,让人软弱,让人渴望,让人退缩,让人前进,让人驻足的感情。樱井翔并不了解,他就那样好奇地望着大野智,而大野智红着脸,什么也画不出来。

 

樱井翔觉得有趣极了。他见过的大野智永远都是游刃有余的,了解一切的,见多识广的,充满神秘的,而被这个问题难住了的大野智看起来窘迫、羞涩、又带有一点点性感的意味。

 

不,或许他并不知道那是性感,他只是觉得自己被诱惑了。

 

然后他对着大野智圆圆的侧脸印上了人生第一个吻。

 

【4】

 

在来到城里一年之后,大野智说要离开了。

 

樱井翔好奇他要去哪儿,大野智说先回家看看然后就再去别的地方流浪。

 

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樱井翔第一次失眠了。他绞尽脑汁地去想,却不了解自己这种焦虑的缘由。他想,或许是因为他和大野智是好朋友,他对好朋友即将远行而感到担忧。但是这样的想法并没有丝毫缓解他的焦虑。

 

直到大野智走到他面前问他,

 

——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那个瞬间,樱井翔觉得自己内心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突然都回归了原位。明明大野智提出的是一个充满了未知和不安的邀请,这里没有人曾这样离开,但是樱井翔似乎并不觉得害怕,也不担心。似乎和大野智一起离开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他们乘上了大野智拜托渔夫打得船,两个人,向着大野智指的方向漂流了起来。

 

——翔君,不要害怕,你这么聪明,一定会在我们那里适应得很好的。

 

——翔君,到时候你可以自己看到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哦,虽然很热,但是也充满了活力。

 

——翔君,谢谢你相信我,谢谢你愿意和我一起离开。

 

大野智变身成了话痨,不断地安抚着可能感到不安的樱井翔,给他讲着那些他曾经好奇不已却总是被大野智用画笔表现的各种事物。而樱井翔却一点儿也没有不安。他想,或许从大野智第一次问他们风的颜色开始,他就不曾对这个人有过一丝的怀疑。

 

樱井翔相信,他们很快会到达那个大野智口中的家乡,会见到书中写的四季变换,会见到一个与他所生活的世界截然不同的地方。

 

但是他很期待,有着小小的雀跃。

 

那个瞬间,他想起了自己问大野智的那个问题,忽然地笑了。

 

船刚好靠岸,大野智先跳上岸,然后对他伸出了手。

 

樱井翔把手放了上去,轻轻地握住,像握住了一整个世界。

 

 

-END-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