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SO]樱味人间不值得

私设,真人无关,OOC

全员出镜

微长,内容其实不多

 

【1】

这个世界上的事,只有因果。

 

大野智跟着师父的第三年,才渐渐地接受他“神棍”的身份。虽然大部分大部分人叫他灵媒师,也有人认为他可以预言或预知未来,但是大野智看来,这家伙就是一个到处骗吃骗喝的神棍。

 

但是他依然感激他的师父,因为是师父把他从无家可归的天桥下捡回家,给他一口饭吃,让他可以穿着还算体面的衣服,甚至装模作样地坐在学校里上学。

 

大野智曾经好奇,他总觉得师父不是那种会做慈善的类型,所以他为什么会收养自己一直是个谜。他甚至怀疑过自己是师父年轻时候的风流债而留下的私生子,尽管一直憋着这个念头,但是每每看到对方在自己背后偶尔的深沉表情,他就忍不住这样猜测。直到某次,他真的问出了这个问题,而那个永远笑眯眯的师父用前两天的报纸狠狠砸了自己的头,然后甩出了一张驾驶证,上面写着他的名字和年纪。

 

相叶雅纪,24岁。

 

大野智掰着指头算了一下,自己今年是14岁,所以这家伙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是自己爸爸,于是他舒了一口气,然后好奇地问起对方收养自己的原因。

 

相叶雅纪拿出了自己的水晶球,指着里面飘着的白色纸片,

 

——神说我得收留你,所以我就收留你了。

 

大野智虽然很想用那个水晶球去敲相叶雅纪的头,因为他知道对方在这样说得时候完全是敷衍自己,但是他也知道如果敲碎了这个球,下星期他们可能就要去超市靠着试吃过日子了。所以他深呼吸了几次,压住了自己的脾气,然后把书包放在桌上,

 

——我去便利店工作了,晚上的饭团给你放在微波炉里了,不要又搞奇怪的料理创新,老老实实吃饭团就行了。

 

相叶雅纪嗯嗯地拼命点头,像极了某种犬类动物。而在大野智离开之后,相叶雅纪摸了摸面前那个水晶球,露出了一丝苦笑。

 

 

大野智过了16岁生日之后,相叶雅纪就一直看起来很焦虑的样子,连日里的生意都接得少了很多。大野智不知道这家伙又在烦恼什么奇怪的事,于是在他某一天对着什么东西发呆的时候问了句,

 

——怎么了?

 

相叶雅纪于是拿着手上的存折跑到大野智面前,哭丧着脸,

 

——小智,我养不起你了,我们要破产了QAQ。

 

大野智满头黑线地看着面前这个哭丧着脸的师傅,他觉得养自己应该不至于这么花钱来着,对方的神棍事业明明也有声有色,怎么总感觉一副很穷的样子。如果不是完全了解这家伙没有不良嗜好,他都怀疑是不是欠了高利债或者赌博成瘾了。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我已经过了16岁了,高中要不就不要念了,反正我成绩也不好。

 

相叶雅纪一个劲地摇头,

 

——这怎么行呢?!学校可是重要的生活体验!

 

——那我现在能打工得地方又多了点,我会再好好找一个钱多一点的工作的,你不用担心。

 

相叶雅纪又一次提出了抗议,

 

——本来现在让你去便利店打工已经不对了,不能让你再继续找什么奇怪的工作。你放心,师父一定会帮你找好归宿的!

 

大野智在心里默默地想,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工作比师父自己的工作更奇怪了。

 

而相叶雅纪从身后拿出了一份报纸,指着上面的一条新闻说道,

 

——你看,这个工作我们要是搞定了,就不愁了。

 

 

【2】

樱井家是有名的人家。他们是世家大族,身份显赫,从前便是富甲一方的土地主,后来家里的子弟陆续外出,在政治经济界也都建立起了一定的人脉。

 

樱井翔是其中最显赫的那一支里的长孙。

 

樱井翔出生的时候,全家人都很高兴,然而没过多久,家里人就发现,这孩子身体非常虚弱,动辄生病,无论怎么调养都不见起色,而且如果靠近他,总会闻到一阵若有似无的恬淡香气,就像是在樱花树下会闻到的气味一样。

 

说来好像很浪漫,但是对于一个显赫大家族的长孙来说,实在称不上什么优点。

 

上学之后,一切都没有改变。樱井翔因为体弱多病,所以会避免参加各种运动、竞技式的活动,但是他头脑聪明,成绩优异,父母对他也依旧怀有很高的期待。但是这样的身份地位,这样的身体状况,让他很难与同龄男生建立友谊,所以随之而来的就是霸凌和敌视。更糟糕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晕眩和沉睡的症状越来越多,甚至出席学校都变得困难起来。

 

大野智第一次见到樱井翔的时候,有种微妙的亲切感。而对方正闭着双眼躺在床上,呼吸浅浅地像是随时就会停止一样。但是他的脸色却很红润,身上散发着淡淡的花香,有种难以描述的诡异美感。

 

大野智轻轻抓了抓相叶雅纪的袖子,把他拉到一边,认真地说:

 

——师父,你平时不是都只管看相预测之类的嘛,什么时候也开始管治病了?而且你哪里会治病啦?

 

相叶雅纪拍了拍他的手,示意他不用担心。然后拿出自己的水晶球,放在了房间的桌面上。他把手放在球体两侧,球内的白色纸片突然疯狂地运动了起来,相叶雅纪闭着眼睛,好像看到了什么情景一样,然后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

 

大野智记得相叶雅纪给自己演示过那个会突然震动起来的水晶球,但是他也觉得第一次看到这个场景的人会被骗到。他转头看了看樱井翔的家人,他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相叶雅纪,眼神里隐隐透露出一点期待。大野智突然有些不忍心,他觉得以往那些预测未来的事至少是在做些好事,相叶雅纪几乎总是在鼓励别人,让他们去相信未来;而这次,他不确定了。

 

相叶雅纪从水晶球面前抬起了头,直视着樱井翔的祖父,问道,

 

——你们家搬到这里的时候找人看过风水,对吗?

 

祖父点了点头,

 

——从村子里到城里的时候选得这个地方,风水师傅也说这里很好。

 

——樱井翔的出生日期是X月X日X时X分,而且他在家出生,对吗?

 

樱井翔的父母也跟着点了点头。

 

——情况是这样的,樱井翔出生的时间刚好撞上了妖怪界的狐狸娶亲。你们房子地方很好,是妖怪结婚送亲队伍会经过的地方。而且因为生孩子嘛会见血,冲撞了妖怪娶亲的喜气,所以狐狸很生气,就给樱井翔下了这个诅咒。

 

——诅咒?

 

——嗯,他要把你孙子抢走当新娘。他现在是15岁,再过一年不到,他16岁生日到了的时候,他就会彻底昏睡,再也醒不过来。

 

——但是……但是小翔是男孩子啊。

 

——狐狸才不管这些呢。

 

樱井翔的祖父母以及父母都显得非常着急,他们抓住了相叶雅纪的手,急切地问,

 

——先生,既然您能找到原因,那您一定也有化解的办法了?

 

相叶雅纪笑了笑,点了点头。

 

 

【3】

相叶雅纪拿着一根红色细绳来找大野智的时候,大野智有种不好的预感。

 

——小智,你相不相信我?

 

大野智犹豫了几秒,然后点了点头。虽然他的这个师父总有这样那样不靠谱的情况,但是总体来说他对自己一直很好,除了看起来神棍一点,大概是个好人。

 

——现在,我要你去救人了。

 

——你要我去救樱井翔?

 

相叶雅纪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

 

——不是要你去救,是只有你能救。

 

大野智虽然一点也不相信之前相叶雅纪跟樱井翔家人所说的那个关于狐狸娶亲的故事,但是他觉得救人这件事是不应该推辞的。所以他撸起了袖子,深呼吸了几次,对着相叶雅纪说,

 

——说吧,我要怎么做?

 

相叶雅纪被他郑重其事地样子逗笑了,然后熟练地把红色的细绳系在了大野智的右手小拇指上,然后对着大野智的眼睛轻轻吹了口气,

 

——你现在躺在床上去睡觉,在梦里你去找到樱井翔,然后把你这根线的另一头系在他手上,把他拉出来。如果他不愿意或者你拉不动他,你就先陪着他在里面待着,但是记住,不管是听到什么,看到什么,你都不能松开或者弄断这根线,记住了吗?

 

——师父,我不会出不来了吧?

 

——不会不会,你放心,你就当是做个梦,很快就会醒的。

 

——如果他不让我系线怎么办?

 

——骗他,哄他,趁他不注意去系,你这么机灵还需要我教你吗?

 

大野智回想了一下,虽然相叶雅纪说过他勤劳,踏实,认真之类,但是第一次夸他机灵。然后他带着一点点好奇和更多的不解躺在了床上,很快陷入了一个梦境。

 

 

大野智第一次看到这种真正意义上的荒郊野岭。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地面上,心里很想吐槽不靠谱的相叶师父甚至没有给他来一点梦境的简介。这么昏暗的景色,这么大的地方,他得怎么样找到那位小少爷啊。

 

正在走着,一个眼含笑意的猫唇少年突然蹦到了他面前,自来熟似地招呼道,

 

——哟,Satopi,你都这么大啦?

 

大野智回想了一下自己16岁的人生轨迹,确定自己并不认识面前的这个家伙,但是对方的态度以及和自己名字很像的昵称又让他有点疑惑。

 

——你是……?

 

对方好像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鲁莽,伸了伸舌头表示歉意,然后伸出了一只手,

 

——我叫二宫和也,你是要找人吧?我可以帮你哦。

 

面前这个人看起来很面善,小小的个子看着也很可爱,但是大野智并不是会无端相信别人的人。虽然师父并没有说不能相信梦境里的人,但是他总觉得应该谨慎一点。于是他后退了一步,无视了少年伸出的手。

 

二宫和也好像很生气,撇了撇嘴,

 

——那个八嘎居然忘记跟你交代我的事?

 

大野智没有回应。

 

二宫和也叹了口气,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他和相叶雅纪两个人的合影,看起来非常亲密的样子。

 

——你师父是个笨蛋,所以忘记说了,在这个梦境里,如果没有我的帮助,你是不可能找到樱井翔的,不相信的话你可以自己试着找两天,只要你不介意时间。

 

——那…那麻烦你。

 

果然还是和从前一样,就算不认识樱井翔,还是这么紧张他。二宫和也对着面前的大野智突然有点生气,伸出手去捏了捏他的侧脸。

 

——跟着我,别走丢了。

 

 

【4】

虽然二宫和也坚持说自己去找肯定找不到,但是大野智总觉得对方是在带着他在荒郊野岭绕圈圈同时带他进行野外生存训练。

 

两个人在上山下海第三次之后,大野智终于忍不住提起了疑问,

 

——我们已经走了很久了,你真的知道樱井翔在哪里吗?

 

二宫和也狡黠地笑了笑,

 

——其实我不知道,我都是骗你的。

 

大野智自认脾气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一刻他也忍不住很想打人。转身想走的时候二宫和也的声音打断了他,

 

——他在狐狸的窝里,不是你想去就能去的。

 

——所以你是在干嘛?训练我吗?

 

——哟,Satopi,你真的很机灵嘛,就和八嘎说得一样。

 

虽然二宫和也说得好像那么回事,但是大野智觉得还是很不靠谱。野外生存除了用匕首刺过两次野生动物以外他也没有干过什么真实有用的训练。

 

二宫和也好像看出了他的疑惑,叹了口气,说道,

 

——真是会给人惹麻烦。

 

说完的下一秒,原本眼前的场景忽然全部消失,他们处在一个森林中心,不远处就有一个类似地宫入口的小门。二宫和也对着大野智挑了下眉,像是再问,你这样也敢进去吗?

 

大野智却没有犹豫。他记得之前相叶雅纪说过,如果樱井翔过了16岁生日就会永远沉睡,而现在离那个生日期限也不过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而且书上都说过,妖怪他们的时间和人类可能是不一样的,所以他才那么着急地要去救人。

 

大野智进入地宫的时候还很担心会被狐狸的手下发现或攻击,但是很快他发现自己想多了,因为整个地宫看起来很空,就像没有人一样。二宫和也笑了笑,想着,果然给润君三天时间是正确的决定,解决地还蛮干净。

 

两人走到了一个房间门口,推开房门,看见了正安静躺在床上的樱井翔。大野智很开心地跑过去,立刻用红线系在了他的右手小指上,然后转头准备和二宫和也说回去的时候,发现门外一个人都没有,就像是之前二宫和也的存在是他自己的幻想一样。

 

樱井翔缓缓转醒,看见了面前的大野智,似乎有些惊讶,

 

——你是……人?

 

大野智对着他笑了笑,

 

——我叫大野智,是来救你的,你知道你自己已经陷入昏迷了吗?

 

樱井翔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尽管我已经跟狐狸先生协商了好几次,他还是不同意放我回去。当年的事真的不是我们有意造成的,我也保证了回去会给他送上一些祭祀品,但是他……

 

大野智很惊讶。比起冷静自持完全没有慌乱的樱井翔,他更惊讶的是相叶雅纪讲得故事竟然是真的。不过眼前这位看起来非常懂事明事理,那接下来把他带回去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

 

——没关系,狐狸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樱井翔似乎有些不相信,他起身准备去查看的时候却扯到了大野智系在他手指上的红色细线。大野智跟着踉跄了一下。

 

——这是……?

 

——哦,你不要嫌碍事哈,这是我师父说用来救人的,只要这个系好我们就能顺利出去了。

 

樱井翔看着面前这个少年真挚地眼神,把记忆里关于红线的传说放在了心里,没有说出口。他想了想,或许面前这个少年真的有一些能力,可以让他脱离现在的局面,毕竟他和狐狸先生的交涉并没有成功。

 

而在他那么想的当下,红线突然发出一阵光亮,然后两人的身影从地宫中消失不见了。

 

 

【5】

大野智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浑身酸痛,他叫了几遍师父,却没有人回应。他有些奇怪,起身去找人的时候撞见了刚好来敲门的樱井家的管家。

 

——智少爷,老爷和夫人那边请您过去。

 

虽然有点不习惯这种称呼,但是他还是跟着管家去了议事厅,发现樱井家一家包括樱井翔都正坐在位子上,似乎在等着他的到来。

 

这也太郑重了吧,大野智心想。虽然自己救了樱井翔没错,但是这种阵仗,看起来还是挺吓人的。他喝了口水,对着樱井翔的父亲问道,

 

——请问一下,我师父呢?

 

樱井翔的祖父回答道,

 

——你和你师父帮我们救了小翔,所以我们也答应了他的要求,正式的收养你。这里有你的收养表和身份记录,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樱井家的养子了。另外你师父给你留了一封信,我想如果你有什么疑问,他应该在信里会有说明。

 

大野智很惊讶,他突然回忆起相叶雅纪那时候说,会给自己找一个好归宿的事,原来并不是在开玩笑或胡说八道。只是他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方式。他伸手接过了那封信,然后对着樱井家的人道了谢,准备回房。

 

——你没有什么其他要求吗?比如你想做什么,需要什么?

 

大野智摇了摇头。

 

樱井翔的祖父不知道为什么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说道:

 

——你和小翔一起,休息两天,下周开始就正式去学校上学,好吗?你的打工也不用去了,零用这边管家会给你的。

 

大野智犹豫了一下,他觉得似乎这样实在有点太过了,毕竟自己已经是个快要成年的人了,其实自己打工估计也能养活自己,他只是不希望辜负师父为他争取的机会。不过如果要这样完全被樱井家养着,他又有种罪恶感,觉得自己所做的事不足以得到这样的回报。正在他想要开口完全拒绝这件事的时候,樱井翔却突然出声打断了他,

 

——好的爷爷,我相信我会和智君好好相处的。

 

大野智的拒绝梗在了喉咙口。

 

他回房打开了相叶雅纪留给他的信,没想到信中也只有寥寥数行,写得无非是就知道你很能干,一定能顺利救回小少爷。自己养不起他所以拜托给了有钱有势而且看起来人品也还不错的樱井家,相信他之后会过得好一点。另外就是不需要有什么不切实际的罪恶感,相叶雅纪在信里说,他做得比他想象的要多的多。

 

大野智忽然有点难过。虽然师父已经了解了他的各种心情,甚至预料到了他的罪恶感,却不知道自己因为甚至没有和他见上最后一面感到失落。大野智曾经待在孤儿院,也曾经在街头流浪,而相叶雅纪是第一个毫无理由对他好的人。

 

——连声再见都没有,过分。

 

正准备放下信封的时候,却从里面掉出来一张便笺,上面写着:

 

——Satopi,加油,我们会再见的。

 

大野智睁大了眼睛,看见那个熟悉的称呼,原来那时候在梦境里的二宫和也真的是师父认识的人,一切都不止是自己的幻想。而那句会再见的让他隐隐有了对未来的一点小小的期待。

 

 

【6】

樱井翔回到学校的时候,他的境遇并没有太大的改善。由于休学了一年,他选择了跟着下一级的学生一起上课,而大野智虽然比他大了一岁,却在看过了这个贵族学校的课程之后也果断选择了同一级就读。

 

尽管已经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体质,樱井翔在班上的地位依然很尴尬。男生们会在各种竞技中隐隐地排挤他,让他陷入困境,而大野智面对这些幼稚的举动自然是义不容辞地上去帮忙。男生们私底下会叫他狗腿子,跟班,而他本人并不介意,依然在中午会和樱井翔一起吃饭,放学后送樱井翔回家然后去便利店打工。

 

对于大野智来说,这样的排挤霸凌算不上什么,他在街上流浪的那些年见过的恶意和恐怖比这里多多了。但是他有时会担心樱井翔,担心他会不会受不了这样的事,毕竟对方可是个货真价实的小少爷。

 

直到某一次,他和樱井翔两个人撂倒了五六个堵住他们的混混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并不算真的了解樱井翔。

 

——我还以为你会和他们讲道理。

 

樱井翔笑了笑,用手锤了一下大野智的肩膀,

 

——喂喂,你这是在讽刺我吧?嗯?

 

大野智摇摇头,

 

——我才没有呢。翔君这样愿意讲道理的人已经不多了。虽然我是有想吐槽你当年还和狐狸先生讲道理的事。

 

说完,大野智又FUFU地笑了出来。

 

樱井翔用手去揉了揉大野智的头发,

 

——对有些人,是不值得讲道理的。

 

大野智觉得樱井翔这家伙最近越来越喜欢肢体接触,有时候是揉自己的头发,有时候是捏自己的脸。虽然他有点不爽,但是对方现在长得比自己高了,所以自己一点体型优势都没有。

 

——说起来翔君,马上的大学入试准备考庆应吗?

 

——嗯,之前跟你说过,爸妈不是说了这周末咱们一起去校园考察看看嘛?

 

大野智点了点头。

 

——但是我不准备升学了。

 

樱井翔并没有太惊讶,但是他依然觉得有些遗憾。他知道大野智本身对学习兴趣不大,而且他一直以来志向不在于此似的。

 

——尼桑,你要入职吗?有什么打算吗?

 

大野智摇了摇头,他自己并没有什么打算。

 

——尼桑,你画画很好,之前老师也说你可以去国外深造的,你干嘛不去?如果是为了钱的问题…

 

——才不是呢,八嘎,你不要瞎想。是我自己不想去。

 

樱井翔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是为了大野智好,他应该放手并鼓励大野智去学习,但是他又很不安。想到如果有四五年时间,大野智会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而不在自己身边,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或事,会离开或喜欢上什么人。只要想到这个,他就会非常焦虑。

 

距离大野智把他从那个地宫梦境中救出来已经4年了,那件事久远的像是一场幻想。他记得那时候他们手指上缠着的红色细线,但是大野智似乎对这件事从来没有多想。后来,他也数次从大野智那里了解到他那个奇怪的师父,一直很好奇对方究竟是出于怎样的理由又是有什么特殊的能力能来拯救当初陷入诅咒的自己。

 

大野智像是一个谜团,砸入了他陈规的生活,带给他许多的喜悦和惊讶。

 

 

【7】

——哟,Satopi,过得还不错吧?

                        

大野智看着面前这个穿着西装给自己递材料的二宫和也,惊讶地一时没有说话。

 

——听你老师说你可以去留学,学美术,但是你居然没有立刻答应,所以我来给你送安心啦。

 

说完,他递给大野智一本存折。

 

——你师父说,他还在继续努力挣钱,所以不能来给你送这个,拜托我来的。

 

大野智摆了摆手,有些懊恼地想,从一开始就一直是师父这样照顾自己,自己什么都不能回报。这样的无能让他陷入了一种莫名的失落之中。

 

二宫和也似乎一眼就看出了他在想什么,他拿存折打了一下大野智的头,然后笑着说,

 

——你不要想太多,其实你师父为你做这些都是应该的。

 

——我不明白。

 

大野智抬头看着二宫和也,像他从来没有过的那么认真。

 

——师父以前总说世界上的事只有因果,所以师父和我之间,也有什么因果吗?

 

——嗯,没错,所以你就心安理得地去学习,好好学,回来之后呢我就可以给你当经纪人,帮你卖画。

 

——你也想得太远了吧,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学成呢。

 

二宫和也眼睛眯了一下,

 

——当然能,这可是投资,你给我用心点,好好学。

 

大野智看着很快跑走的二宫和也,有点释怀,又有点泄气。其实他还没有来得及问问相叶雅纪的情况,不过看二宫和也说话的样子,师父应该过得也还不错吧。

 

 

大野智其实有点不好意思和樱井翔说出国学画这件事。他觉得对方或许并没有介意,但是他觉得自己这种行为有点出尔反尔的意思。但是既然决定了又不能一直瞒着,于是在樱井翔生日的前几天,他跑去跟樱井翔说,有重要的事要说。

 

从樱井翔身体恢复了之后,每年生日都会举办一个比较大的宴会。虽然他是主角,但是其实他并没有很喜欢那样的场合。终于结束了生日宴会之后,樱井翔迫不及待地拉着大野智瘫坐在回廊上,有些筋疲力尽的样子。

 

——尼桑,你说有重要的事?

 

大野智拿出了一张樱井翔的画像,递给他,然后结结巴巴地说:

 

——翔君……我,我还是决定要出国去学美术。我……

 

樱井翔其实早就知道了。大野智从来不藏任何东西,前几天,他去大野智房间的时候,看到了他放在桌上的申请表和各种材料。虽然他很不舍,有各种情绪萦绕在心中,但是他忍住了。他想过要不要在大野智离开之前跟他告白,却又担心如果现在提了会不会给大野智造成困扰。他从来是个相信科学的人,但是他曾经亲眼见过狐狸先生;他从来是个谨慎的人,但是他决定和自己打一个赌。

 

樱井翔伸出自己的小拇指,笑着和大野智说:

 

——尼桑,我支持你的决定。我们都努力学习,等你学成回来的时候,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大野智好奇地睁大了眼睛,一直以来看起来困倦的表情突然显得非常认真。

 

——虽然翔君这样说有点狡猾,但是我答应了。

 

说完,他勾上了樱井翔的小拇指,做出了这个重要的约定。

 

 

【8】

但是樱井翔食言了。

 

那是大野智在荷兰学习美术的第三年,他因为假期的原因到西班牙进行短期居住和素描写生。他漫无目的地去了这个国家的很多角落,然后在喜欢的地方停下对着街上的人群作画。他的语言能力并不好,但是长得很亲切,所以也能和遇见的人们友好地相处。

 

在春天就要结束的时候,他在那个隧道里遇见了拉小提琴的樱井翔。

 

大野智也曾在路上见过拉琴的人,但是他们大多数都站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有的则站在一些有情调的建筑附近,和周围的景色映衬成一道美丽的风景。而这个隧道,冷清,安静,实在不像是表演的地方。

 

而且面前这个男人,穿得这么郑重而优雅,显然和这里的风景格格不入。他闭着眼睛,陶醉而专注地拉着琴。大野智被这样的反差吸引了目光,于是他停下了脚步,坐到了樱井翔的对面,以他为中心画起了速写。

 

大野智不懂专业的知识,但是他觉得樱井翔拉的很好听。那种悠扬的感觉和一般的小提琴又不太一样,或许是在隧道里的关系,回音带了点厚重,但并不悲伤,无端地增加了一些其他什么情绪。于是他便顺着这种情绪画了起来。

 

他们互相沉默着,隧道除了他们之外没有行人。

 

隧道外是暮春时节,正要转暖;隧道内是空旷而安静的世界,只有他们两个面对着,伴随着音乐和铅笔刷刷的声音,隔绝了其他一切。

 

二十分钟后,樱井翔演奏结束了曲子,最后一个音符落地的瞬间,他睁开了一直闭着的眼睛。面前是带着可爱笑容的男人,递给他一张速写。

 

——You played good, to you.

 

虽然说得蹩脚,樱井翔也理解了他的意思。他低头看了一眼速写,画得是拉琴的男人没错,但是背景上还无端的飘了些樱花瓣。樱井翔微笑着,礼貌地回复:

 

——Thank you。尼桑,你的英语这么久还是没有进步啊。

 

大野智撇撇嘴,感到很不满的样子,

 

——翔君真是没有情趣,刚刚这个场景不觉得应该演成那种一见钟情的戏码吗?

 

樱井翔不确定大野智的话只是一时兴起还是一种暗示。他想起自己和大野智的约定,又觉得有些不甘心,大野智看樱井翔不说话,于是伸手戳了戳樱井翔的脸。

 

——怎么了?

 

樱井翔伸手一把抱住了大野智,大野智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以为他是想撒娇了,于是FUFU地笑了几声,自言自语道:

 

——是最近学习有什么问题吗?还是太辛苦了?

 

——智君,请和我交往吧。

 

——哎?

 

大野智的手突然僵住,停在了半空。他疑心刚刚自己是不是听见了什么了不得的话,还是只是一场美妙的错觉。他感觉到抱住自己的手臂有些轻微地颤抖,不知道是紧张还是不安,他好像了然似的轻轻推开了樱井翔,看到对方眼神里那明显的失落,又伸出了他的小拇指。

 

——我们的红线,不是早就系在一起了吗?

 

这次轮到樱井翔露出惊讶的表情,配上他的西装显得格外的搞笑。

 

 

【9】

樱井翔以为和家里出柜的过程会很惨烈,所以他其实一开始想和家里说清楚再和大野智告白的。但是他没有想到过程却异常顺利。

 

——哎,你不是因为领了证才和我们说得吗?

 

妈妈还这样惊讶地问,

 

——你居然磨蹭到现在才只是告白,速度也太慢了吧。

 

樱井翔有点无语地看着妈妈,试图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父母笑笑说,

 

——当年小智那位师父其实和我们提起过,你被狐狸抢去当新娘什么的,虽然我们不相信,但是他说可以救你,所以我们就试一试。但是他说,救你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把你的红线系在有缘人身上,狐狸破不了红线就会自动把你放出来啦。

 

——虽然一开始我们也想过如果把你救回来之后可以和他们讲讲条件,不要真的结婚什么的。但是小智真的是个好孩子,你看起来也很喜欢人家,所以这么多年我们也早就接受啦。

 

樱井翔苦笑了一下,没想到全家都知道的事,自己还以为隐藏得很好。

 

很快,家里在知道了他们的事后,就决定选个不错的日子举办一个小型的婚礼Party来正式宣布这件事,也算是就着他们的毕业一起庆祝一下。

 

 

大野智有时会觉得一切都顺利地不像话,就像有什么神明一直在保佑自己一样。虽然他最初的流浪很辛苦,但是自从遇见了师父以后,他的人生几乎可以算是一帆风顺。他可以学自己喜欢的美术,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可以被接纳、被喜欢、甚至被宠爱。他有时觉得这一切都像是梦境,因为这些快乐和幸福都显得太好太不真实了。

 

直到相叶雅纪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还带来了二宫和也和一个他不认识的英俊男人。

 

——这是松本润君,其实你要谢谢他哦,因为当初和狐狸的谈判都是他做的。

 

大野智歪着头想了想,恍然大悟一样,

 

——所以我们去地宫的时候都没有人?

 

相叶雅纪点点头。

 

——所以……师父,你是真的有什么特殊能力吗?预知未来?还是通灵?

 

——算是吧。

 

相叶雅纪又捧出了他的水晶球,里面的白色纸片高速飞舞着,形成了奇怪的图案。

 

大野智还在等着他的下文,没想到相叶雅纪却把水晶球放在桌上,看着大野智说:

 

——我就会这个。

 

大野智觉得师父真是不靠谱惯了,所以他转头去问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耸了耸肩,笑着说,

 

——你就别为难你师父啦,他现在真的只会这个了。

 

——其实……其实我只是很好奇,师父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三个人面面相觑,互相推脱了半天,然后看起来最拽的松本润被推上前,

 

——是以前的事,很久很久以前,你出生之前。

 

——你们是说……前世之类的?

 

二宫和也瞄了松本润一眼,点点头,回答道:

 

——嗯。总之就是这个八嘎犯了错,所以要想办法弥补,就是这样啦。你不要有什么奇怪的心理负担哦,他也没有做太多啦。

 

——我和翔君…也是被设计好的吗?

 

——不不不,我们又不是月老,红线不能随便拉的,你和那家伙的缘分和我们没有关系,我们充其量就是帮你一些忙而已。

 

相叶雅纪连忙摇摇手,示意自己和这种事没有关系,生怕大野智产生什么误会似的。

 

大野智点点头,然后笑了一下,把请柬递给相叶雅纪。

 

——不管怎么说,我都要谢谢你啦。

 

 

十天之后,婚礼举行,Happy Ending。

 

-END-

 

 

【旧事】

 

大野智本来是神仙之一,他性格悠闲喜欢养花养草,在侍弄花草的过程里无意中救了一株本该死掉的樱花树。樱花树虽然并不是妖精,但是渐渐喜欢上了大野智。直到某天,相叶雅纪因为粗心搞错了神谕,大野智作为他的上级承担了大部分的过错被罚去轮回人间,而樱花树发现之后也跑去轮回了。因为修炼还不到位,所以出生之后才会各种体弱,而且带着樱花味。

 

 

-END2-

 

 

本来想过写成完整故事的,但是没什么手感,于是写了大纲。

评论
热度(104)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