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当咖啡遇到豆浆

 第三天了。

 

樱井翔看着手里白花花的豆浆,大声的叹了口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明明自己点的是咖啡和三明治,来到公司里一看,咖啡居然变成了豆浆。虽然说两种饮品的外包装一样,但是拿错也得有个限度吧!没办法,为了不饿肚子,樱井翔还是吃完了早餐。

 

第四天的时候,他决定来个试验。这一次,他故意点了三明治和豆浆,点完之后还得意的笑了笑。那个点餐员小哥一副奇怪的样子,也跟着笑了笑。

失算了。

樱井翔拿着手里的豆浆,在内心默默的吐槽:原来不是拿错了,是他们店里就没有咖啡吧!!到底为什么自己的咖啡会莫名其妙的被换掉啊!?

 

樱井桑,最近精神不错的样子,是有什么喜事吗?

樱井桑,最近脸色很红润哦,很健康嘛。

樱井桑,今天也是意气风发啊!

……

你们知不知道这叫气愤啊!!樱井翔在心里默默地流泪:谁知道我的咖啡被换掉的痛。

 

虽然总是被咖啡的事搅得心烦意乱,但是因为真的很喜欢这家咖啡店的三明治,怎么也不舍得去吃别的早餐。这里的三明治比起街口的那家面包店里的要厚的多,味道也好。

啊~果然还是应该去问问店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樱井翔想。

 

周五,上班高峰。樱井翔看着身前身后的队伍,打消了今天去找店主询问的念头。

 

周六,樱井翔难得的起了个大早,来到了一直以来光顾的咖啡店。点餐的时候发现总是给他点餐的那个黑乎乎的小哥并不在。他首先询问了店内是否有咖啡,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点了咖啡和三明治。

拿到早餐的瞬间,他就把纸袋打开,迅速的拿出了饮料。

黑色的咖啡。

哎?

这样的展开让他所有的抱怨和吐槽全部死在了肚子里。他喝了一口,平时喝的习惯的黑咖啡今天居然也显得苦了起来。

 

第二周的周一,惯例的点餐小哥,惯例的三明治和咖啡。

是豆浆!樱井翔坐在办公桌里几乎要跳起来。难道是上次因为我人在那里一直看着?所以才做的是正常的咖啡……不对啊,每次我都是看着的……

突然,脑海里浮现出点餐小哥的微笑。

那个点餐小哥黑乎乎的,看起来很健康的样子,每次点完餐之后都会很体贴的说一声:“您的早餐,请慢用。”还会附带一个软乎乎的笑容。

这么说来,自己的咖啡被换成豆浆都是工作日……那个小哥当班的时候?

找到了原因的樱井翔笑的非常得意,这次看我不抓到你的把柄。

 

周一的晚上,樱井翔光顾了这家店。咖啡店营业到9点,晚上的客人并不多。他向收银台看了看,果不其然,看到了那个点餐小哥的身影。

“一杯咖啡。”樱井翔说。

很快,那个点餐小哥端出了一杯饮料。

樱井翔打开了盖子,是咖啡。他笑着看了看有些拘束的点餐小哥,问道:“今天没有换掉嘛?”

小哥似乎很有些惊讶:“换……换掉什么?”

“换掉我的咖啡啊,每天早上拿到的明明都是豆浆。”

“咖啡……咖啡也是豆浆的一种。”

“啊?”

“都……都是豆子磨成粉,煮了之后,泡出来的……”

“噗嗤”樱井翔笑了出来:“这是你换掉我咖啡的原因吗?因为它们是一样的?”

点餐小哥黑乎乎的脸有点发红,别过了脸:“你要向店长告发也没关系。”

“你这是承认了么?”樱井翔的视线滑到他胸前的名牌上:“大野君。”

大野智被他的声音影响,轻轻的颤了颤。

“其实,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樱井翔把大野智逼到了墙角,眉毛挑了起来看着他:“你也会这样换掉别人的咖啡吗?”

大野智的脸似乎更红了,头低着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样子。

 

“下次和我一起去喝咖啡吧,真正的那种,智君。”

“恩。”

 

  

很久以后——

“当时到底为什么要换掉我的咖啡啊,智?”

“因为不健康啊!不健康!天天喝咖啡对身体不好的!”

“对初见面买东西的客人就担心身体健康了吗?”

“……”

“是不是一见钟情了?对我?”

“……”

“是不是等我发现之后来搭讪?”

“你!去!死!”

 

-END-

 

每天都有脑洞= =这个脑洞来源于之前微博上那个咖啡是豆浆的梗。。

其实我有个双黑化的梗,很黑很黑。。不知道最终会不会写出来。。

 

PS!求助!之前有一篇模仿2CH留言版风的山组文,貌似是室友喜欢我还是女装什么的题材,应该就是LOFTER上的,求知道的姑娘给个地址QAQ之前没存后来再没看到更不知道还有没有了。。。

评论(8)
热度(32)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