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

小众。挖坑必填。脑洞多但没肉。有能量时恨不得日更。热爱小甜饼。HE爱好者。写不写文我都在喜欢他们。

[山组/OS]迁怒 1

成濑领(40)*藤堂步(18)

 

OOC,微借原著剧情人设,年龄差

 

有略黑展开

 

【1】

成濑领结束了那场复仇,已经有数年了。犹记得最后,他希望能死在芹泽直人的手上,让对方接受法律的制裁,但是对方终究没有出手。成濑领并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庆幸还活着,还是遗憾没有就那样离去。

 

这么多年,他一直维持着外界“天使律师”的面孔,全心全意帮助那些受到不公正待遇的被害人,就是希望能少一些像自己这样的受害人家属。他希望所有的罪恶都能得到公正的审判。

 

而所有的案件中,他最关注的就是青少年霸凌这类的案件。他常常想,如果当年自己能早一点发现弟弟被人霸凌的事实,或许就能早些避免那场惨剧。

 

所以他会在意遇到的那个少年。

 

成濑领第一次见到藤堂步,对方正躺在公园的凳子上浅眠。

 

藤堂步年轻稚气的面庞上有不少伤痕,睡着的样子也极不安稳,紧闭的眼皮之下眼珠不断在滚动,然后啪的一下惊醒了过来。他坐起来的瞬间看到了成濑领,微微楞了一下,然后迅速地收起散落在板凳下的背包,很快逃走了。

 

“你还好吗?”这句话,成濑领甚至都还没有说出口。

 

处理过太多青少年霸凌案的成濑领一下就能分辨出,对方一定是被虐待的孩子,只是那么缺乏安全感的少年,看来是很难接触的。

 

坐在办公室里的成濑领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无奈地笑笑,想着,自己并不是什么社工,何必对一个偶然撞见的少年如此上心呢。

 

只要不在自己的工作场合碰见他,便该是他的幸运了。

 

没想到还有第二次的相遇。

 

那是一个湿冷的雨天,成濑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准备回家的路上,再次经过了那个家附近的公园。

 

一棵大树下,上次那个少年正蜷缩着,即使隔着快十米的距离,成濑领还是能感觉到对方正在瑟瑟发抖的样子,像极了小动物。

 

成濑领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树下,将伞轻轻移到了对方的头上,温柔地问道:“你没事吧?”

 

对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似乎并没有认出他的样子,然后又迅速地低下了头,说:“我没事,别管我。”

 

成濑领摇了摇头,似乎是在内心隐隐地笑着少年莫名的自尊心,然后蹲下了身子,轻轻摸了一下他的头,问道:“你不冷吗?被这样的雨淋一个晚上的话,会生病的。你是……无家可归吗?”

 

藤堂步本能躲开他的抚摸,嗤笑了一下,扯开了还青紫着的嘴角:“大叔,我不喜欢男人的,想捡人回家玩养成的话,你找错对象了。”

 

成濑领并不在意对方无礼地出言不逊,反而是把伞放在了他的手上,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名片,递给了藤堂步:“看你的样子,如果生病的话,大概会没钱看病吧。如果有困难的话,可以联络我。”

 

少年轻轻抬眼,看了一下名片上的名字,然后把名片扔到一边:“都说了我不喜欢男人的,少恶心了。”

 

成濑领又看了看少年,摇摇头,把皮包顶在头上,迅速地跑回了家。

 

而在看到他走出公园之后,藤堂步拿着黑色雨伞,走到刚才扔名片的地方,拿起了名片,微微笑了一下。

 

雨还在下,黑夜断绝了光亮和温暖,藤堂步离开之后的公园空无一人,好像刚才无事发生过。

 

 

【2】

 

成濑领没想到会因为这样的理由被联络到。

 

“您好,请问是成濑领先生吗?”

 

“是的,请问您是……?”

 

“这里是XX警署,刚刚因为盗窃逮捕了一位未成年人……”

 

成濑领以为是自己过去的某位委托人,对着电话里的警员问道,“请问他的名字是?”

 

“他的学生证上写的是藤堂步。”

 

并不是熟悉的名字。

 

成濑领想了想,觉得可能是自己的委托人把自己的信息告知对方的,鉴于今天的工作并不是很多,于是他决定去保释对方。

 

“我马上去保释他。”

 

而在成濑领见到那位藤堂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上次那个少年。

 

成濑领并没有在警员面前泄露任何信息,而在走出警署的时候,他才微笑着对藤堂步说:“原来是你啊。”

 

藤堂步都没有抬头看他一眼,而是冷淡地说道:“这次麻烦你了,但是上次是你说有事可以带电话给你的。”

 

成濑领轻声附和了一下,没有说什么。

 

“对了,保释金会还你的。”

 

成濑领对着藤堂步上下打量了一下,问道:“你准备怎么还,再去偷吗?”

 

藤堂步没有说话。

 

成濑领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几乎完全勾勒出这位少年的生活,被欺凌虐待,甚至被逼着去偷窃,而不敢对那些霸凌者有任何反抗。成濑领突然失了以往的温柔,有些气愤了起来。

 

“到底是谁逼你做这种事?你身上的伤是他们打得吗?”

 

藤堂步只是一直摇头,并不回话。

 

成濑领看着他,就好像在看已经死去了很多年的弟弟,他的目光变换了几次,从温柔到无奈,又从无奈到愤怒,最后转变为深深的悲伤。

 

“我知道,你可能还不能相信我。”成濑领看着藤堂步,似乎是要看进他的心里:“但是,我希望你能更加珍惜自己。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要相信,会有人在意你,在为你担心,希望你能过得很好。如果你一直这样逃避,最后可能会造成最坏的后果。”

 

藤堂步摇了摇头,说道:“成濑先生,漂亮话谁都会说,只是……我没有那样的幸运。”

 

“怎么会呢,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他们都会很在意你的。”

 

“成濑先生,我们不过见过几次面,你又知道什么呢?你大概是在透过我,看着什么人吧?我并不是你想的那个人,我经历的事也不是你所设想的那样,你知道吗,你这样,很自以为是。”

 

少年人的话如此不留情面,却好像一下一下敲打在成濑领的心上。他本能地想去反驳,但是细想来似乎又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甚至一句对不起也说不出来。他只能低下头,略有些迟疑地说:“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保护自己。”

 

“我会的。我说过,钱我会还,其他你就不用管了。”说完,藤堂步转身而走,他走路的时候有些钝,似乎是腿有些受伤的样子,但是他并没有回头,也没有任何迟疑。

 

【3】

 

自从上次与藤堂步分别之后,成濑领总是会忍不住想起少年最后转身离开的倔强模样。少年至今没有给他联络,也没有还他保释金。其实他并不在意那些钱,只是想知道少年过得怎么样。可惜没有少年的联络方式。

 

而他还沉浸在思绪中时,助手突然敲门进来,问道:“成濑先生,今年的生日Party,还是在原来那家店定了餐,咱们现在出发吗?”

 

成濑领这才发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他点了点头,说道:“好的。”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准备去续摊,成濑领却因为后天要上庭,准备回事务所拿一些准备材料。他走到门口,却突然发现地上蹲了一个身影。成濑领吓了一跳,以为是小贼,按了走廊的灯之后,才看清对方的脸。

 

是藤堂步。

 

少年被突然亮起的灯惊扰了睡眠,眼睛有些不适的样子,然后慢慢睁开了眼。

 

“来找我的吗?”成濑领温柔地笑了笑:“是不是等了很久?怎么不先打个电话联络我一下?”

 

藤堂步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手上拿着的包裹递了过去:“欠你的保险金和生日礼物。”

 

成濑领接过了包裹,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然后抽出了一本书:“这是……生日礼物?”

 

藤堂步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似的,把头偏向了一方:“我知道你是有名的律师,看不上我送的这个……”

 

“我没有这个意思,”成濑领笑了笑:“我只是很意外,你会知道我的生日。”

 

“你那么有名,网上随便查查就知道了。”

 

“还有,我并没有看不上你送的这个。这本法律研究著作是最近才上市的,你不送我自己也会去买的。我很需要这本书,谢谢你,我很喜欢。”

 

藤堂步没有说话,转身准备离开。

 

“不进来坐坐吗?”成濑领打开了办公室的门:“看你的样子,是等了很久了吧?”

 

藤堂步停住了脚步,跟着成濑领走进了办公室,然后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到处翻开着书籍资料。

 

“怎么,你对法律有兴趣?”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律师。”藤堂步回答道。

 

那个瞬间,说话的藤堂步和河边的弟弟的样子完美的重合了起来,成濑领一时有些怔住,竟半天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他像是回过神来似的,拿起了一本法律书籍,放在了藤堂步的面前:“想当律师可不容易,好好学习吧。”

 

藤堂步拿起了那本书,认真地点了点头。然后对着成濑领笑了一下。

 

成濑领有些疑惑,他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少年真诚的笑容。他笑起来,很阳光。

 

那之后成濑领把自己的私人邮箱地址写给了藤堂步,对他说:“如果你有任何专业上的问题都可以问我,虽然不敢说都帮的上,但是大部分应该还是可以解决的。”

 

“哇,那我不是有了一个超厉害的家庭教师?”

 

成濑领看着藤堂步开心的样子,也不自觉跟着笑了起来。

-TBC-

我写完了,本来想一次发的,但是发不出去。。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桑 | Powered by LOFTER